原汁若恩

未来一定春暖花开

【西里斯】谁还不会玩个欲擒故纵了

霍格沃茨万人迷vs霍格沃茨校草

2.8k+

1

  

  “圣诞节舞会!我的祖宗啊,你是斯莱特林的!你穿成麻瓜的公主衣服,你也不怕…”

  

  苏斯娜摆了摆手,“反正沙菲克家主恨不得我彻底败坏名声才好。”

  

  “对了,舞会你有男伴吗?”

  

  “没有。”

  

  “本小姐要跳独舞,惊艳霍格沃茨。”

  

  苏斯娜看着镜子反光出的那个黑色卷发,眼角笑意更甚。

  

2

  

  圣诞节的舞会如期举行,斯莱特林半数学生都不愿参加这个由赫奇帕奇组织的舞会,所以舞会气氛格外的好。

  

  苏斯娜一身鹅黄色礼裙走进大厅的时候,大厅喧闹声音安静了一瞬。

  

  “哇…斯娜你这太美了吧…”

  

  在不远处的安多米达看到她后,满脸惊讶的走了过来,身旁还跟着赫奇帕奇的一个男生。

  

  “你也是。”

  

  苏斯娜笑着对安多米达眨了眨眼。

  

  “哟,伟大纯血家族的沙菲克小姐也会参加赫奇帕奇发起的舞会?我以为你们这些纯血小姐都不愿意参加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的。”

  

  西里斯在看到苏斯娜后,就踏着他六亲不认的步伐过来了。

  

  “纯血家族的布莱克大少爷,彼此彼此。”

  

  苏斯娜抬眸上下打量了一下西里斯的红色王子礼服。

  

  不露声色的弯了弯眼角。

  

  “斯莱特林的毒蛇想进赫奇帕奇了?”

  

  “噢,一件衣服罢了,我可不像蠢狮子们对学院的颜色那么执着。”

  

  两个人就站在礼堂前方拌嘴,而礼堂中间的女孩和男孩们已经对二人望眼欲穿。

  

礼堂中央…

  

  “他们俩有完没完?”

  

  “怎么还聊上了?我还想和布莱克学长跳舞呢。”

  

  “就你?”

  

  “我要邀请沙菲克学妹跳舞有几成机率。”

  

  “刚才我不知道,现在估计是没可能了。”

  

  二人就在众人震惊的目光下,手握手走进舞池,明明很美好的事情,二人偏偏走出了要去决斗一样的气质。

  

  “我,西里斯布莱克,不可能输。”

  

3

  

  舞会里满是欢快跳舞的男孩女孩,只有二人,像是在决斗场上一样,互相较劲。

  

  “西里斯.布莱克,如果你再撞到我,我会让你明天在礼堂都抬不起头来。”

  

  “就你?”

  

  西里斯不屑的打量了一下苏斯娜的体型。

  

  苏斯娜看着他的表情勾了勾唇,“布莱克,你对你家的那些礼仪嗤之以鼻,但你知不知道你现在的那副嘴脸像极了你母亲。”

  

  西里斯厌恶的皱着眉,“沙菲克,你想恶心我倒也不必一定要在圣诞节。”

  

  苏斯娜随着他的动作优雅的转了个圈,“谁让我圣诞节没有乐子,我看你不开心我挺高兴的。”

  

  西里斯看着对方的笑容,恨得牙痒痒。

  

  “沙菲克,你是不是讨厌我。”

  

  “显而易见。”

  

  西里斯闻言挑挑眉,“知道什么叫做有效报复吗?”

  

  没等她回话,西里斯借着舞步将她拉到身前,借着身高优势将她圈在怀里,然后恶劣的对着她的嘴唇咬了一下。

  

  是,咬了一下。

  

  全场顿时响起许多倒吸一口凉气的声音。

  

  “恶心我是吗?那我回敬你。”

  

  西里斯话音落下的同时,音乐结束。

  

  临走前,西里斯还绅士的做了吻手礼,在别人眼中“含情脉脉”的看着苏斯娜,最后“依依不舍”的离开。

  


4

  

  苏斯娜在众人的注视下,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反应,只是朝着周围散发出一个完美的微笑,也退出会场,场中的所有人都默认了二人在一起的这个“事实”

  

  “他俩貌似跳舞前还是一副要决斗的样子。”

  

  “他们甚至跳舞前还在称呼对方姓氏!这跳了个舞就在一起了?这合理吗?!”

  

  “如果我没看错的话,他们跳舞的时候也没见得多浪漫啊。”

  

  “他们专注于踩对方脚这件事。”

  

  “跳舞的时候咬牙切齿说话的那个是布莱克没有错啊,刚说完就亲上去这是什么迷惑操作?”

  

  “我的女神!”

  

  “你嚎什么?我还没嚎我男神没了!”

  

  …………

  

5

  

  苏斯娜独自站在天文台上,手拂过刚刚被咬的嘴唇,露出一抹笑容,只是笑容下的眼神却像是毒蛇在寻找猎物一样,迷人又危险。

  

  “诶,西里斯,听说沙菲克独自站在天文台哭呢。”

  

  一个跟西里斯还算熟的格兰芬多道。

  

  “沙菲克?哭?”

  

  西里斯满脸就写了“不信”俩字。

  

  “对啊,我听说沙菲克好像还穿着礼服呢,估计是从礼堂直接去的天文台。诶?你俩在一起了?现在全校都传的沸沸扬扬的。”

  

  “呵……呵。”

  

  西里斯抓起沙发上搭着的外套就往出走。

  

6

  

  苏斯娜身后传来的脚步声,微微的勾了勾嘴角。

  

  “喂,沙菲克!你站在这干什么?”

  

  西里斯看着她穿着礼服吹风,皱了皱眉。

  

  苏斯娜没有搭理他,就像是没有听见一样。

  

  但是从西里斯的视角看,苏斯娜已经冻得有些发冻,毕竟这可是冬天。

  

  “明天冻死在天文台没人给你收尸。”

  

  西里斯将自己的外衣递过去。

  

  苏斯娜没有接,依旧是保持最初的姿势。

  

  西里斯已经有些咬牙切齿,最后将衣服搭在了她身上,顺便还看了一眼她。

  

  虽然脸上并没有泪珠,但眼睛和鼻头都红红的。

  

  “那个……你,你圣诞为什么不回家。”

  

  西里斯别扭的纠结了一会,也没有说出道歉的话,最后憋出这么一句来。

  

  是的,西里斯认为是因为自己的那个吻才导致平常不可一世的沙菲克跑到天文台吹冷风独自悲伤。

  

  “我为什么要回去?”

  

  苏斯娜转过身看着他。

  

  “你一个这么受宠的沙菲克大小姐,圣诞节在家里还不是被捧到天上。”

  

  西里斯语气中满是讽刺,但却有着一丝丝的羡慕。

  

  “格兰芬多都这么没脑子?”

  

  苏斯娜瞥了一眼她就往出走。

  

  “你什么意思?”

  

  “我父母双亡,谁给我捧到天上?沙菲克家主吗?沙菲克家主会把前任家主的女儿当成宠儿?他脑子有问题还是你脑子有问题。”

  

  苏斯娜临出去前将衣服甩给西里斯,然后头也不回的就离开了,剩下西里斯在冷风下发愣。

  

7  

  

  “我听说你在穿着礼服在冷风里哭了?”

  

  苏斯娜刚回寝室,朋友就坐了过来。

  

  “十个保暖咒,一点都不冷。”

  

  苏斯娜笑着摆了摆手。

  

  “那你哭是怎么回事?”

  

  “那谁知道,我就是耸了耸肩,路过的赫奇帕奇就以为我哭了。”

  

  斯莱特林明哲保身。

  

  从来不会为了别人损害自己的利益。

  

  为了他患上感冒?太不值得了。

  

8

  

  “诶,你听说了吗?格兰芬多那个布莱克天天去找沙菲克。”

  

  “他俩不是早在一起了吗?”

  

  “没有吧,我看沙菲克对布莱克不冷不热的。”

  

  “霍格沃茨校草怎么了?就一定得对他热情啊,像你一样?”

  

  “你能不能不要因为你女神有绯闻了,就说布莱克。再说了,布莱克也是第一次对一个女生这么殷勤。”

  

  “别管,我觉得他不配。”

  

  “你更不配,关你的禁闭去吧。”

  

9

  

  上钩

  

  

隐藏结局:欲擒故纵的成果

  

  

  宝子们,圣诞节快乐~

  

评论(26)

热度(2812)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