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若恩

未来一定春暖花开

【HP】如果西里斯死在詹姆前面

本文8k+

原创女主,ooc预警

  1

  

  盛夏微风,吹起少年们意气风发的黑发。

  

  少女们娇笑的面庞,书写着幸福的模样。

  

  “莉莉,小哈利乖不乖啊。”

  

  菲利斯握着身旁女人的手,轻轻的摸了摸她的肚子。

  

  “一点都不乖,生出来肯定和詹姆一样。”

  

  莉莉的面上好似带着嫌弃,但语气里确是满满的笑意和幸福。

  

  “像我多好啊!这样就有两个波特保护我最爱的莉莉了!”

  

  詹姆停止和西里斯没有意义的打闹,凑过来道。

  

  莉莉笑着打了一下詹姆毛茸茸的脑袋,“都快当爹的人了,正经点。”

  

  菲利斯看着这一幕不自觉的笑出来,而她的另一只手也悄悄的被旁边看戏的西里斯握住。

  

  “我们也快结婚了。”

  

  西里斯凑到菲利斯耳边,轻声道。

  

  菲利斯回头看着他,二人相视一笑。

  

  被风交缠在一起的发丝拉进了二人的距离,微风下的轻吻,是我对你永不变最炙热的爱。

  

  2

  

  “我们的教子好像很喜欢赖在你怀里。”

  

  西里斯看着菲利斯怀里熟睡的哈利,有些吃味的说。

  

  “西里斯,他还没满月呢。”

  

  菲利斯好笑的亲吻了一下他的脸颊。

  

  “像个孩子一样。”

  

  “那你也快和我结婚了,逃不了了。”

  

  西里斯傲娇的撩了一下他的头发,对菲利斯眨了眨眼。

  

  “你要是做了父亲,可别和你自己孩子吃醋。”

  

  菲利斯无奈的摇摇头。

  

  “我怎么会!夫人,什么考虑也生个儿子…啊,还是要女儿吧,女儿好,女儿长的像我可爱的利斯………

  

  …………

  

  3

  

  乱世下,苟得来的幸福着实不易。

  

  由于凤凰社新任务下发,刚生产后的莉莉不适宜参加,而詹姆也被邓布利多教授劝说在家照顾莉莉和哈利。

  

  菲利斯和西里斯走出戈德里克山谷的那一刻,西里斯回头看向那个属于他和她的家。

  

  它安安静静的屹立在那里,等待着男女主人的归来。

  

  “利斯,还有一个月了。”

  

  西里斯在路上轻笑着握紧了与菲利斯十指相扣的双手。

  

  “嗯,马上了。”

  

  菲利斯脸上露出笑容,眼睛里还看出期待的亮光。

  

  4

  

  菲利斯在那一刻,只感觉自己被拽入一个温暖坚实的怀抱。

  

  “阿瓦达索命!”

  

  ………………

  …………

  ………

  

  “利斯…”

  

  莉莉红肿着眼睛,声音颤抖的看着床上眼神呆滞的女人。

  

  “西里斯呢?”

  

  “莉莉,詹姆是不是又去和西里斯捣鼓飞天摩托车去了,你得好好管管詹姆都是当爹的人了,西里斯也是都快结婚…”

  

  “利斯!”

  

  莉莉握住菲利斯冰冷的手,阻止住她越说越快的话。

  

  菲利斯的手突然狠狠一颤,“詹姆呢?”

  

  “詹姆他…”

  

  莉莉犹豫着,没有说话。

  

  菲利斯挣扎着从床上起来,冲到门外,看到的就是一个凤凰社大部分成员聚集在一起的场景。

  

  而在沙发中央的,是低头捂脸的詹姆斯.波特。

  

  众人看她出来,都想上前说些什么。

  

  “哭什么?”

  

  菲利斯站在詹姆面前,看着他。

  

  “哭什么???詹姆斯!你们为什么都来了啊…今天是什么特殊日子吗?”

  

  菲利斯情绪逐渐激动,眼眶通红的环视众人。

  

  “节哀。”

  

  穆迪在一片寂静下,说出了菲利斯最不想听到的两个字。

  

  菲利斯拖着步伐走到邓布利多面前,“教授,西里斯呢?”

  

  菲利斯什么都不想相信,可她已经泪流满脸,可她已经快不能呼吸,可她…已经快疯了!

  

  邓布利多教授沉默的拍了拍菲利斯的肩膀。

  

  什么都没说,却尽在言中,邓布利多眼中的情绪,是怜悯与痛心。

  

  5

  

  “为什么?”

  

  菲利斯声线颤抖的问出这句话。

  

  “为什么我们…我们明明快结婚了啊!我们…我们的婚礼请帖都给大家了啊…为什么…为什么啊…”

  

  菲利斯蹲在地上,所有的话都揉进了呜咽中,没有人可以听清,却没有人不能体会到她此时极致的痛苦。

  

  莉莉心疼的轻轻抱住她,“利斯…”

  

  “莉莉…莉莉,我想他,我想见他,我好想他啊。”

  

  菲利斯像个孩子一样,抱住莉莉,上气不接下气的哭着说。

  

  她的每一句话,撕心裂肺,闻者落泪,就连一向见惯生死的穆迪也红了眼眶。

  

  6

  

  西里斯的葬礼上,菲利斯身穿着婚纱,亲手为她的爱人换上了西服。

  

  “如果没有他们拦着我,我大概也要去找你的。”

  

  在棺材盖上前,菲利斯像是说家常话一样,带着微笑握着他冰冷的手。

  

  “等我,好不好,你可不能先走了,我找不到你会害怕的,你不舍得让你的夫人害怕吧…西里斯,一定要等我啊。”

  

  “我好想好想你啊,有空能不能回来看看我啊…”

  

  菲利斯的眼泪落在西里斯的眼角,仿佛,他也在为他们的命运哭泣。

  

  菲利斯亲手盖住了她的爱人,亲眼目送爱人的离开。

  

  “我的挚爱西里斯.布莱克在此永眠

                                  

  立碑人:菲利斯.布莱克

  

  你要等我,等我去找你,等我和你在一起

  

  7

  

  菲利斯没有时间悲伤,哈利被预言成可以打败黑魔王的孩子,波特一家都紧急被保护起来。

  

  “亲爱的,保密人太危险了,我不希望你再出事了。”

  

  她最后一次见到莉莉,是莉莉温柔的推开她。

  

  “我们哈利的教母一定要好好的,我莉莉这辈子最好的朋友一定要快乐,利斯,你还有我们。”

  

  “莉莉,辛苦你了。”

  

  詹姆站在一旁,临走前给了菲利斯一个拥抱,“对不起。”

  

  他对不起什么?

  

  他对不起,如果那天他也去,可能西里斯不会葬身在那,可能他会回来继续当哈利的教父,举行盛大的婚礼,而不是躺在戈德里克山谷的蒲公英下长眠。

  

  “詹姆,你从没有对不起任何人。哈利的父亲需要打起精神来,他还需要他的父亲保护他。”

  

  菲利斯回抱了詹姆,嘱咐道。

  

  她目送二人离开的时候,面颊不知道什么时候又有了丝丝凉意。

  

  怎么会有人这么厉害呢?

  

  让这么多家庭破碎不堪,颠沛流离。

  

  让死的人不得安宁,让活着的人生不如死

  

  伏地魔,他可真厉害啊…

  

  8

  

  阿不思邓布利多甚至已经不忍心敲开菲利斯的门。

  

  “莉莉.波特和詹姆.波特为了保护他们的儿子牺牲了。

  

  这么残忍的话,邓布利多已经无法对这个已经站在悬崖边随时可能坠落的女孩说了。

  

  菲利斯最近知道了一个消息。

  

  西里斯的弟弟雷古勒斯失踪了。

  

  有传闻他是被黑魔王给杀死的。

  

  雷古勒斯…曾经也是一个乖巧的叫她姐姐的人,如今却也神陨在这肮脏的统治之下。

  

  柔和的月光可以为夜晚回家的人照亮前路,同样可以让无辜的狼人发狂,如今,这柔和的月光照进这空荡的屋子,她只觉得心中一片凄凉。

  

  外面灯火通明,不知道发生了什么,每一个都喜神于色。

  

  “伏地魔被哈利波特打败了!!!!”

  

  嘈杂的声音下,那一声“哈利波特”,菲利斯却听的真切。

  

  菲利斯觉得腿有些发软,跌跌撞撞的跑去打开门。

  

  然后,看到了站在门前的邓布利多。

  

  “节哀。”

  

  ………

  

  又是…这句话。

  

  9

  

  拥有一切又失去一切比从未拥有痛苦的多

        ”你还有我们。“

       莉莉,我现在谁都没有了

  

  菲利斯的世界只剩了她一人。

  

  她的爱人,朋友,家人,都没有了。

  

  “邓布利多教授,赫奇帕奇没有足够的勇气,我好像…撑不下去了。”

  

  菲利斯缓慢的说出这句话,像是在说给他听又像是说给自己。

  

  “孩子,伏地魔不会轻易的死。哈利需要帮助 。”

  

  “他们…怎么…怎么会…不是保密…”

  

  “小矮星彼得背叛了他们,他已经被逮捕了。”

  

  菲利斯握紧手中的魔杖,“那我就,留在这给他们报仇。”

  

  10

  

  活着的人总是最痛苦的。

  

  哈利波特必须在有血缘的姨母身边,作为教母的菲利斯只能偶尔去看看他。

  

  菲利斯真的没有家了,她什么都没有了。

  

  夜里,是西里斯温暖的怀抱,是莉莉的保护,是詹姆的自责。

  

  一切一切,都在醒来后化成泡沫 ,泡沫随风飘走,只剩下遍体鳞伤的幸存者。

  

  11

  

  哈利总会疑惑为什么自己总是会莫名其妙多一些食物,多一些衣服,多一些玩具。

  

  在他被表哥欺负后,回到房间里,桌子上总会有各种不同的东西。

  

  他曾天真的问,“这个世界上真的有魔法吗?”

  

  可得到的却只是激烈的辱骂和暴力的推搡。

  

  他不知道,在他的窗外,总会站着一个人,默默的关注着他的成长。

  

  那个人,是他的教母,是他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而他也是她在这个世界上唯一的亲人。

  

  12

  

  哈利9岁那年,菲利斯被邓布利多聘任到霍格沃茨当黑魔法防御的实战教授。

  

  教魔咒,做示范,去帮助他们完成学业,也告诉他们如何保护自己。

  

  邓布利多始终相信,伏地魔会回来。

  

  而为了以防她受到伏地魔对黑魔法防御教授这个位置的诅咒,菲利斯成了如今的黑魔法防御实战教授。

  

  “麦格教授。”

  

  菲利斯见到麦格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那些年学生时期被西里斯他们带去夜游时被抓到的情景,全部浮现在脑中,不断回荡不断回荡。

  

  明明是格兰芬多的院长,她一个赫奇帕奇却熟的不得了。

  

  可带她熟悉麦格教授的人,一个不剩,全部离开了霍格沃茨,离开了这个世界。

  

  13

  

  哈利波特入学。

  

  菲利斯站在办公室的窗边看了好久。

  

  想了很多很多,好像她也才刚毕业,好像所有的事情都发生在昨天,刻骨铭心。

  

  她坐在教室席上,看到新生们一拥而进。

  

  她看到她的教子走进来时,她像是被定住了一样。

  

  因为当教授的原因,她看哈利的次数越来越少。

  

  如今看到他带着一如他父亲一般的圆眼镜,那双澄澈的绿眸,那腼腆的笑容,让菲利斯红了眼眶。

  

  他是莉莉和詹姆的孩子,是菲利斯和西里斯的教子,他本应有很多爸爸妈妈爱护他,可…事与愿违,物是人非。

  

  她这个胆小的人,竟然也独自活了十一年。

  

  “格兰芬多!!!

  

  哈利回头看向教室席的那一刻,神奇般的,二人对视了。

  

  “恭喜。”

  

  菲利斯笑着给他做了口型,而眼中是她自己都未曾留意过的慈爱。

  

  14

  

  菲利斯一直是霍格沃茨出了名的温柔随和。

  

  对学生夜游总是网开一面,对上课活泼打闹的也从没有责骂过。

  

  而她对格兰芬多的学生也出奇的好。

  

  “我感觉她入学看我的时候,好像很熟悉。”

  

  哈利挠了挠头。

  

  “可能她一直这样?”

  

  罗恩不在意的拍了拍哈利。

  

  菲利斯看着这一幕,浅浅的露出笑容,

  

  “哈利长大了…莉莉,詹姆,西里斯,你们看到了吗?”

  

  15

  

  对于自己是哈利教母这件事,她一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

  

  哈利受重伤昏迷的那几天,菲利斯守在他身边几天几夜,直到他有了快醒的迹象,才悄悄离开。

  

  “哈利,你不知道,我们来的时候,好几次都看到布莱克教授守在这。”

  

  “布莱克教授…”

  

  哈利没有说话,因为他总觉得菲利斯像是他很熟悉的人,可他的身边确实没有出现过这样的人。

  

  他是如何发现布莱克教授对他特殊的照顾呢…

  

  二年级,洛哈特要对他受伤的胳膊施咒。

  

  所有人都拦不住的时候,菲利斯挡在他面前举着魔杖对着他,“洛哈特,我警告你,如果你敢碰他一下,别怪我杀了你。”

  

  她当时的气场,在场更是一人都不敢发声。

  

  “我…我只是想帮他…”

  

  “我说了,如果你敢,我会,杀了你。”

  

  菲斯特紧盯着洛哈特举起来的魔杖,看他默默放下。

  

  菲斯特对着哈利施了接骨咒,然后沉默了一会,转身离开。

  

  和他父亲一样,莽撞!一个二年级小孩怎么总受伤?

  

  16

  

  全校都传开了,一向温柔的菲利斯教授因为哈利波特,对洛哈特大发雷霆。

  

  菲利斯揉了揉眉间,对着敲门的学生喊了一声,“进”

  

  “教授…”

  

  哈利站在门口,小心翼翼的看向菲利斯。

  

  “进来吧,坐。”

  

  菲利斯无奈的看着他说。

  

  “布莱克教授…您,您认识我的父母吗?”

  

  菲利斯一怔,呼吸好像都开始不畅。

  

  “认识。”

  

  良久后,菲利斯低头叹了口气。

  

  “那您…您对我这么照顾,是因为我父母吗?”

  

  “哈利,有件事,我一直没有和你说。”

  

  菲利斯犹豫着,但是在看到哈利充满期待的眼神,又不想再瞒着他。

  

  “你出生的时候,你的母亲让我成为了你的教母,但是为了保护你,我不能抚养你长大……对不起…”

  

  菲利斯低着头,害怕看到哈利失望的眼神。

  

  “教母…我有教母?您…您真是我教母!那以前那些出现的魔法食物也是您给的?”

  

  哈利看起来十分激动,期待的看着菲利斯。

  

  菲利斯在他的注视下,点点头。

  

  “那…那我可以叫您…菲利斯吗…”

  

  哈利的声音越来越小,但还是期待的看着她。

  

  “想怎么叫都可以。”

  

  菲利斯轻轻的抱了抱眼前的男孩

  

  “哈利,你的父母非常非常爱你,你的父亲勇敢正义,你的母亲温柔聪明,你有全世界最好的父母。你还有一个教父,他…他一直很想看着你长大,他们都很爱你,我也是。哈利,他们一直都在你身边,悄悄的守护你。”

  

  哈利环住菲利斯,“教母,我爸爸妈妈是英雄,对吗?”

       “他们当然是,他们啊……是我见过最勇敢的夫妻了。”

  

  “那我的教父是谁啊?”

  

  “他和你爸爸在学校是最好的朋友,但是在一次任务中……永远的离开了,他叫…西里斯.布莱克。”

  

  哈利意识到什么,看向菲利斯,只见她轻轻点了点头。

  

  “我是他妻子。”

17

  哈利终究是一个12岁的孩子,有了亲人以后,整个人看的更加开朗了些。

  

  谣言风波在哈利躲在菲利斯的办公室读书下,过去的也格外快。

  

  但菲利斯怎么也没想到,再一次看到他又是在校医院。

  

  “菲利斯,我可以跟你回家吗?”

  

  “如果你愿意的话,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菲利斯拍了拍哈利的头

  

  “太好了!!!”

  

  哈利紧紧的抱住菲利斯,而菲利斯轻轻的抚着他的脊背,“辛苦了,哈利。”

18

  菲利斯将布莱克老宅提供给凤凰社,克利切自然是不愿意的,每一天神神叨叨的说一些怪话。

  

  但是看到她,也还是挣扎的喊了一声“夫人”,然后转头絮絮念道,

  

  “夫人是小少爷的朋友,夫人是高贵的纯血,克利切不能对夫人不敬。”

  

  菲利斯在大家都打扫房子的时候,走进了西里斯的屋子。

  

  性感麻瓜女郎的图片贴在墙上,让菲利斯好像又看到学生时期那个叛逆又意气风发的少年。桌子上早就落满了灰,但是贴在桌子上的那张照片却像是被施了什么咒语,依旧熠熠生辉。

  

  照片上的西里斯环着她正笑着说些什么,而被偷拍的她看起来懵懵的。

  

  那年,他们四年级。

19

  

  莱姆斯来了霍格沃茨当教授。
 

  而小矮星彼得从阿兹卡班出逃。

  这一年,不止我,哈利也在不断的寻找着这个叛徒的踪迹。

  

  在尖叫棚屋见到他的第一刻,我不顾哈利等人的阻拦,钻心剜骨咒毫不犹豫的落在了他身上。

  尖叫棚屋,瞬间充满了这个叛徒恶心的求饶声。

  

  “菲利斯…停下吧。”

  

  

  哈利拉住我的衣服,冲着我摇了摇头。



  我恨极了他,恨不得让他碎尸万段。但却…还是让他逃走了。

  

19

  
    三强争霸赛

  
    神秘事务司

  
     死亡圣器


  一切一切都像是被预示好的,将哈利推向伏地魔面前。

  邓布利多死了,斯内普成了叛徒,凤凰社人心惶惶。

  而我,却出奇的镇静。

  同样是这个时候,我知道了雷古勒斯的死因。

  上一次知道他失踪,好像也是在这人心惶惶的时候。

  

  在那个时候,随便一些什么,都可以成为压死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


20

  大战一触即发,霍格沃茨沦为战场。

  菲利斯在这不断寻找着彼得,却意外看到了一个十分眼熟的人。


  就是那个人,在十七年前的那天,举起魔杖,对准了她。也是这个人,亲手杀死了她的丈夫。

  菲利斯的眼眶通红,大步走过去,甚至都没有拿起魔杖的,在那人背后狠狠踹了一脚,将一个快一米九的男人踢到地上。

  

  那个人魔杖脱手,菲利斯用了最麻瓜的方式将这个人揍得鼻青脸肿。

  

  而一个壮年男子,没有魔杖,却让她揍得毫无还手之力。

  最后,菲利斯以通通石化和粉身碎骨结束了这个人的生命。

  

  至于彼得…他早被她敬仰的主人赐给他的银手杀死了。

21

  哈利波特胜了!


  伏地魔终于被彻底打败了。

  

  狂欢后,哈利来到一个角落找到菲利斯。

  “菲利斯,我看到我爸爸妈妈还有教父了。”

  

  菲利斯笑了笑,一如往常一样摸了摸他的头。

  

  “哈利,你长大了。金妮是个好姑娘,做傲罗要注意安全,玩魁地奇不要受伤……”


  “教母……您…”

  

  菲利斯摇了摇头,只是最后给了他一个拥抱。

  他没有再说话,因为他知道,他阻止不了她。

  

  他无数次看见过她独自流泪的模样,也无数次看过她自言自语时眼中的悲伤。

  或许,早在十七年前,她的心就永远留在了戈德里克山谷。

  

  而现在,她要回家了。

  

  

  哈利亲启

  

  哈利,我要去找你教父了。

  

  他很幼稚,要是他等急了该耍小脾气了。

  

  我要是见到莉莉和詹姆,一定会讲你的英勇正义告诉他们的。他们也一定会为你骄傲。尤其詹姆,他要是知道你继承他成为格兰芬多魁地奇队长,一定能让他高兴很久。

  

  哈利,时候不早了,我该走了,不要为我悲伤,我只是回到了我该去的地方,记得将我待会戈德里克山谷的蒲公英下,夫妻应当是合葬在一起的。教母永远爱你,勿念。

                        菲利斯.布莱克 绝笔

  

  

  

  

  隐藏结局:菲利斯回家了,回到了西里斯的身边,和莉莉詹姆莱姆斯一起走向未来。

  

  这次,我不是孤独一人

  

  最后,此篇送给我最爱的凛冬散尽@L 

  

  

  

  

  

评论(48)

热度(1389)

  1. 共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