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汁若恩

未来一定春暖花开

【雷古勒斯乙女】纯血疯子会爱上纯血叛徒吗?

  雷古勒斯最骄傲的事,是在10岁那年违抗了母亲,走向了陪伴他一生的女孩。

  建议搭配音乐《时落叶影》循环播放,效果更佳

  5k字奉上

  

  奥利维亚初见雷古勒斯是在一个淅淅沥沥的雨天。

  

  那天,整个伦敦都雾蒙蒙的,她站在路边的花店躲雨,而他的身影只是像每一个匆匆赶回家的行人一样,虽没有什么话本子里英雄救美的桥段,却让她的视线不自觉的追随他。

  

  他们的双眸像是早就被安排好了那样,在雾霭茫茫中,短暂的对视又短暂的分离。

  

  只一瞬,那双湛蓝如海的眼睛永远的印在了少年的心里,以至于在多少年后那痛苦不堪的挣扎中,这双眼睛成为了他唯一的救赎。

  

  再一次相见是在显赫家族的舞会上,奥利维亚的家族是在她父母一代才被勉强接受的,因为她的祖父祖母虽然出身纯血家族中,但最后选择了在麻瓜界创业,在很多人眼中,嘉利也当得起一声纯血叛徒。

  

  但最后奥利维亚的父母再次选择了回归巫师界,将麻瓜产业托付于人,便再也没有理会过。

  

  在那场舞会,布莱克夫人提起嘉利时,眼中的厌恶与轻蔑让本就对纯血不感兴趣的西里斯早早就离开了,只剩下雷古勒斯若有所思的看着角落的奥利维亚。

  

  鬼使神差的,他趁着母亲不注意走向奥利维亚。

  

  “你好,我是雷古勒斯.布莱克。”

  

  小布莱克从来不需要主动示好于人,更不用说这个有纯血叛徒之称的嘉利。

  

  但是率先出声的雷古勒斯隐隐的觉得,这声问好,不是布莱克向嘉利,而是雷古勒斯向这个还不知道名字的女孩。

  

  “你好……我是奥利维亚.嘉利。”

  

  舞会的音乐已经响起,而角落的二人却十分的安静。

  

  奥利维亚有些好奇的看着身旁这个贵族气质满满的布莱克,那一天的匆匆一眼,确实让她对他多了几分兴趣,不是对这个具有纯血疯子称号的布莱克家族,而是对他。

  

  他们的缘分从这里开始,而这仿佛是被引力拉在一起的二人,也注定了要在未来,纠缠不清。

  

  分院仪式上,分院帽没有过多犹豫就将雷古勒斯分进了斯莱特林,也同样没有犹豫的将奥利维亚分进了拉文克劳。

  

  当二人隔着学院,遥遥望向对方的时候,那条隔在二人中间不知道有什么已经开始慢慢的流淌,等二人发现,早就变成了无法逾越的银河。

  

  格兰芬多的布莱克在学校一直是风云一般的人物,他就像是一个太阳出现在了本应该满是黑暗的布莱克中,即便太阳最后离开,那余下来的阳光却也足矣改变了一个人的选择与结局。

  

  黑湖边,奥利维亚和雷古勒斯坐在大树旁。

  

  “我以为你应该在斯莱特林的休息室。”

  

  奥利维亚靠着大树,略带调侃意味的开口道。

  

  “那里太冷了。”

  

  尽是利益与家族的地方,太冷了。

  

  奥利维亚笑了笑没有再开口。

  

  二人总是这样,沉默永远多于话语,明明才认识不到一年,却有着如同一起长大般的默契。

  

  “诶,西里斯,那是你弟弟吗?”

  

  西里斯听到詹姆的声音,回头望向那棵大树下的二人。

  

  “那个女生是谁?”

  

  “奥利维亚.嘉利,她祖父祖母好像和我祖父祖母是朋友,我们以前见过几次,只是她爸妈远没有她祖父母善解人意。”

  

  詹姆斯波特耸了耸肩。

  

  “嘉利……那个纯血叛徒?”

  

  “梅林,不是吧兄弟,你什么时候还在乎是不是纯血叛徒了。”

  

  “我什么时候说在乎了,我只是单纯觉得,一个纯血叛徒和一个纯血疯子在一起,很有趣。毕竟……你兄弟我是一个纯血败类啊。”

  

  西里斯和詹姆斯嘻嘻哈哈的搭着肩离开。

  

  西里斯回头又看向二人,不知道想到了什么,笑容比刚刚又灿烂了些。

  

  沃尔不加明确的说过,让他们远离嘉利,而雷古勒斯显然违反了母亲的要求,这是他5岁以后第一次违反母亲,而西里斯相信,这肯定不会是最后一次。

  

  “今天的天气可真好啊。”

  

  奥利维亚笑意盈盈的透过手的缝隙看着太阳。

  

  “你不喜欢雨天?”

  

  雷古勒斯转头看向她。

  

  “不喜欢,雨天总是灰蒙蒙的,让人心情低落。”

  

  雷古勒斯不置可否,也学着奥利维亚那样看向阳光,可惜阳光太刺眼,没一会他就放下手,将视线落在平静的黑湖。

  

  “我还是喜欢雨天,太阳太刺眼了。”

  

  奥利维亚注视了他一会,然后起身。

  

  “我要去图书馆了,要一起吗?雷古勒斯。”

  

  “奥利维亚。”

  

  “嗯?”

  

  “一起吧。”

  

  雷古勒斯站起来和奥利维亚一起走向图书馆。

  

  嘉利和布莱克的亲密关系,很快就传到了沃尔不加耳朵里,即使二人只是偶尔坐在黑湖边或图书馆的朋友。

  

  沃尔不加的信以最快的速度送到了雷古勒斯手上。

  

  西里斯看着雷古勒斯握紧双手,然后拿着信离开长桌。

  

  西里斯悄悄的跟在后面,想看看他这个乖乖弟弟到底会做些什么。

  

  雷古勒斯拿着信踟躇了许久,最后在一个没有人的角落,将信烧掉。

  

  雷古勒斯早就察觉到了跟在身后的西里斯,他沉默的望向西里斯,然后转头离开。

  

  他突然有点羡慕西里斯,至少他可以坦坦荡荡和他喜欢的朋友在一起。

  

  可他……不可以。

  

  后来的几周,他没有再去找奥利维亚,不过每次见到她,她都会浅浅的笑着跟他点点头,然后,他就会落荒而逃。

  

  而这一幕,西里斯都默默的看在眼里。

  

  他在心里嘲笑雷古勒斯的懦弱,却忍不住找了奥利维亚。

  

  “布莱克?”

  

  “嘉利,雷尔他……”

  

  “我知道。”

  

  奥利维亚笑了笑。

  

  “我明白,他是在纠结。”

  

  奥利维亚出奇的平静。

  

  “我父亲在要背叛祖父回归巫师生意的时候,纠结了很久,而现在的嘉利,就是他纠结后的选择。”

  

  “雷尔他不会的。”

  

  奥利维亚没有对西里斯的这句话表达认可或否认,只是一如平常,浅笑着望向远方。

  

  圣诞节的那天,奥利维亚收到了雷古勒斯的礼物,而一起送来的贺卡上,没有写圣诞快乐,只写了一句,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

  

  对不起,他纠结的这些日子。

  

  礼物是一个蓝色水晶的手链,雷古勒斯第一眼看到,就觉得那蓝水晶像极了奥利维亚的那双眼睛。

  

  这些天,游刃在斯莱特林交际圈的他,没有一天不是在痛苦,他不知道该如何向奥利维亚解释这些天的置之不理,如果说前几天是在纠结,那么做出决定后的时间里他是在逃避。

  

  可是,心永远不会说谎,当他跟随着自己的心再次来到黑湖时,雷古勒斯的第二次反抗就已经注定要完成了。

  

  “不晒吗?”

  

  奥利维亚没有提起前几天的事情,只是看着站在她身后的雷古勒斯问道。

  

  雷古勒斯就这样站在阳光下,静静的看着坐在树荫的奥利维亚,然后坐到了她身边。

  

  这是,雷古勒斯纠结后的选择。

  

  “雷古勒斯,你是有什么话想和我说吗?“

  

  在四年级的某天,奥利维亚是这样问他的。

  

  雷古勒斯望着她的眼睛,那一刻,他想说出他的一切,他被家族压迫下必须投靠伏地魔,他要选择未婚妻以及他爱她。

  

  可是那一晚,他什么都没有说。

  

  他只是望着她的眼睛,溺亡在那片海里。

  

  他们足够默契,奥利维亚也足够聪明,她都明白,可她无法替他说出来。

  

  所以,那一晚的晚风在安静的黑湖边格外清晰。

  

  “我离家出走了。”

  

  西里斯六年级开学的第一天就找到了奥利维亚。

  

  奥利维亚惊讶地看向他,这一个假期……雷古勒斯的信里没有提到分毫。

  

  “嘉利,你会成为食死徒吗?”

  

  西里斯突然的一句话,让奥利维亚有些不解的望向他。

  

  “我不会。”

  

  西里斯了然的点点头。

  

  可雷尔会……

  

  这句话西里斯没有说出口,因为,已经改变不了什么了。

  

  奥利维亚找到雷古勒斯的时候是在天文塔。

  

  雷古勒斯没有回头,奥利维亚也没有走上前去,就这样站在他的身后。

  

  “需要一个拥抱吗?”

  

  奥利维亚的声音打破天文塔的宁静。

  

  过了很久,雷古勒斯都没有任何行动,仿佛刚刚什么也没有发生。

  

  奥利维亚轻轻地叹了一口气,将保暖咒打在他的身上,走到他身边。

  

  “我需要一个拥抱。”

  

  奥利维亚张开双手,看着雷古勒斯。

  

  在奥利维亚的注视下,雷古勒斯将她揽入怀中。

  

  怀里的她是那样温暖,源源不断的热源传递到他的身上,传递进他的心里。

  

  如果可以,他希望时间永远的停在这一刻。

  

  那时的他多么庆幸,她依旧还在他身边。

  

  以至于,当毕业后,他以食死徒再次见到凤凰社的她时,他是有多么自惭形愧。

  

  他还记得,当她得知他成为食死徒时,眼中没有失望没有厌恶,只是如一汪湖水般平静,仿佛早就预料到了那般。

  

  “我不希望有一天会对你举起魔杖,如果有,我希望从魔杖中射出的是保暖咒。”

  

  雷古勒斯看着她。

  

  “或许,还可以是清洁咒?”

  

  奥利维亚不常开玩笑,但是每当开玩笑时,她的笑容总会格外调皮。

  

  那是一个很严肃的话题,他们都知道。

  

  如果可以,谁都不会希望会有那样的一天。

  

  对他,对她,都太残忍。

  

  雷古勒斯选择喝下痛苦药水的那一刻,那些足以击溃他的回忆一帧帧的闪过,他的眼中满是泪水,“死去一了百了”的念头充斥在大脑。

  

  直到,一帧帧记忆离开后停在了初见时的那双眼睛,那双湛蓝如海的眼睛。

  

  在18岁那年,奥利维亚彻底的失去了雷古勒斯的所有音信,他失踪了。

  

  她问了很多人,找了很久,久到波特夫妇被杀,久到布莱克入狱,久到救世主入学,久到布莱克逃狱,久到伏地魔复活。

  

  可终究是竹篮打水,一场空

  

  初入布莱克老宅的时候,小精灵克利切对着所有人都是厌恶至极的模样,甚至包括他的主人西里斯。

  

  唯独对奥利维亚,总是欲言又止。

  

  “克利切,你知道关于雷古勒斯的事情吗?”

  

  “对不起,嘉利小姐,克利切不知道。”

  

  奥利维亚没有逼它,只是笑了笑,走着走着就到了门口写着R.A.B的房间。

  

  推开门,看着这整洁的模样,就好像还有人居住一样。

  

  她在这个房间里站了多久,克利切就在她身后看了多久。

  

  克利切看到,嘉利小姐离开的时候,眼角带泪。

  

  “我有点意外。”

  

  西里斯看着奥利维亚。

  

  “意外什么?”

  

  “你竟然还没有结婚。”

  

  “没有合适的人。”

  

  奥利维亚淡淡的摇了摇头。

  

  毕竟,最合适的人已经离开了。

  

  “雷尔,太懦弱。”

  

  “不。”

  

  奥利维亚坚定的看着西里斯。

  

  “我相信他。”

  

  事实证明,奥利维亚是对的,只可惜,西里斯那时候已经看不到了。

  

  当她看到那封信,当她听完波特讲完那段经历,当她……确认了他的死讯。

  

  她这么多年,支撑着的理由好像突然坍塌了。

  

  克利切将一封信放到奥利维亚眼前的时候,她还是恍惚的。

  

  “雷古勒斯少爷一直很珍贵这封写给您的信,只是他临走前,藏了起来。”

  

 亲爱的奥尼:

  展信安。

  如果你能看到这封信,说明我已经安全的归来了。而我现在可能就坐在你的身旁,笑意吟吟的看着你读这封信。

  此时我以不再是忠心耿耿的食死徒,而是跟你站在统一战线的人了。

  我终于自己做了一次自己认为正确的选择,在多年前走向你之后的第三个属于我自己的选择。

  而这封信,是想告诉你我的第四个选择,那就是,我希望奥尼可以成为陪伴雷古勒斯一生的人。

  请原谅我的胆小,害怕对你亲口说出这些话。

  如果你愿意,请给坐在你身边的我一个拥抱。

  如果不愿意,请给我一个追求你的机会。

  因为我,早就深深的爱上了你。

  布莱克或许不会爱嘉利,但雷古勒斯永远爱奥利维亚。

  

                                                                爱你的雷尔

  

  窗外不知道什么时候下起了雨,可刺眼的阳光依旧照在了那封已经有些年月的信上。

  

  这是一场太阳雨。

  

  奥利维亚望着这场太阳雨,久久的不能回神。

  

  即便他的一生短暂,可她也确实是成为了陪伴他一生的人。

  

  雷尔啊,我该如何告诉你,奥尼也早就爱上了你。

  

  

  

  

  

  

  

  

  

  

  

  

  

  

  

  

  

评论(52)

热度(1848)

  1. 共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